貝佐斯航向太空 82歲退役飛行員同行

貝佐斯航向太空 82歲退役飛行員同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繼英國富豪理查布蘭森之後的世界首富,也就是網路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將在台北時間週二晚上9點,搭乘太空船升空,一行4人將在太空中體驗3到4分鐘的無重力狀態後重返地球,降落德州沙漠,貝佐斯行前接受媒體訪問,難掩興奮之情,值得一提的是與貝佐斯同行的,18歲荷蘭青年戴蒙與82歲退役女飛官馮克,在這一趟旅行中創下上太空年紀最輕與最年長的世界紀錄。

過去,太空夢只有航太界菁英中的菁英才能作的夢,如今,沒有航太專業背景的人只要受過短暫的訓練,也能飛到地球和宇宙分界的次軌道,享受短暫的太空體驗,繼英國富豪布蘭森11日完成太空飛行,重返地球,9天後美國籍的世界首富貝佐斯也要進行一趟太空旅行,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源」,台北時間週二晚上9點,將在德州發射新雪帕德火箭升空,升空大約2分半左右,無人駕駛的太空船將於火箭分離,進行100公里的次軌道太空飛行,一行4人將解開安全帶,體驗3、4分鐘的無重力飄浮狀態,然後太空船重返地球,降落在德州的沙漠。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說:「我既興奮又充滿好奇,每位上過太空的太空人回來都說,太空之旅改變了他們,我期待發現有何改變。」與貝佐斯一起分享體驗的,除了弟弟馬克貝佐斯之外,還有18歲荷蘭青年戴蒙與82歲退役女飛行員瓦莉馮克。1960年,20歲出頭的瓦莉馮克是美國第一批訓練出來的女性飛行員,參加水星13號計畫、受訓,但最終因性別原因而無緣上太空。60年後,貝佐斯的太空旅行計畫讓她圓夢,瓦莉馮克將創下上太空年紀最長的世界紀錄。

貝佐斯等人上太空將開啟太空旅行的新產業,但是環保人士批評貝佐斯等人短暫3分多鐘的無重力狀態,產生4.5噸碳排量相當於一輛汽車繞地球一圈,製造那麼多汙染,實在太自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