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賣「太空紅酒」 估市值2800萬

佳士得拍賣「太空紅酒」 估市值2800萬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日前宣布將拍賣一支,曾在國際太空站待上超過一年的紅葡萄酒,初估這支紅酒至少能以100萬美元,約2800萬台幣高價售出。除了這瓶「太空紅酒」,拍賣還會附贈「地球版本」的同一支酒,跟一個用隕石製成的開瓶器。

曾被愛酒人士評為一生必喝一次的,法國波爾多頂級酒莊,佩楚堡紅酒,身價一向「高貴」,2000年份一瓶就要價6千美元,將近17萬台幣,去了太空一回的,價錢當然更驚人。阿里郎新聞說:「一瓶在國際太空站,待了14個月的,Petrus 2000紅酒即將拍賣,佳士得預估將可拍出,100萬美元(2800萬台幣)。」

被拍賣的太空紅酒,是由歐洲太空創新公司,「太空貨物無限公司」,在2019年11月送上國際太空站的,當時一共送了12瓶,但這次只會拍賣一瓶,目的是為了研究無重力環境,對紅酒風味的影響,而這瓶在太空中,待了一年多的紅酒,喝起來味道如何呢?

品酒家珍安森說:「對我來說,地球那瓶還沒有醒,比較有單寧味比較年輕,上過太空的那瓶,單寧味比較柔和,比較有花香味,兩瓶酒都很棒,留在地球上的那瓶,比上過太空的要年輕一些。」至於是否因為重力不同,影響了同一款酒的味道,專家表示仍需要進一步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