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暴雨成災 車廂水淹及肩12死

河南鄭州暴雨成災 車廂水淹及肩12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豪雨淹進地鐵系統,造成至少12人死亡,5人受傷,當時地鐵車廂中,大水淹到肩膀,造成乘客呼吸困難,最終破窗逃生,鄭州地鐵月台也灌進泥水,洪水退去過後,有乘客倒在地上等待救援,中國氣象局分析,鄭州這場豪雨,是因為烟花颱風引進水氣,又因為河南的地形集結降雨,至於中國廣東,則因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查帕卡」,目前已經將300多艘漁船撤回港邊避難,並疏散沿海城市5000名市民。

地鐵車廂裡,洪水淹到肩膀,有老弱婦孺呼吸困難,最終打破車窗逃生。這場洪災發生在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不只車廂,地鐵月台也成了游泳池,滾滾泥水不斷流入等水退去過後,還有乘客倒在地上需要救援。不只地鐵系統泡湯,鄭州市區交通癱瘓,幼稚園150名師生也受困在黑暗的教室裡,被救難隊員搬出。

鄭州這場暴雨,一小時雨量就超過200毫米,全市疏散10萬人,中國氣象局分析,暴雨是因為烟花颱風和副熱帶高壓氣流,把水氣從海上引到到陸地,在河南集結成雨。而氣流碰上太行山、伏牛山過後開始抬升,導致將雨集中在鄭州市,不過中國不只遇上暴雨,還有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中國央視主播說:「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已於昨晚21時50分,以颱風級在陽江市江城區沿海登陸。」查帕卡登陸時的中心風速,達到每秒33公尺,官方要求384艘漁船回港避難,並疏散陽江市將近5000名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