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制裁 中國外交部:抹黑香港

反擊美國制裁 中國外交部:抹黑香港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中美兩大世界強權、持續爭霸,中國為了反制美國,發布香港商業警告,還制裁了7名中國駐港官員,中國外交部23日發出聲明,譴責美國抹黑香港,同時也針對美國7名官員和單位,祭出制裁,其中包含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白宮也出面回應了,直接表示,我們不受影響。

中美爭霸火藥味越來越濃,美國拜登政府先是在16日,發布香港商業警告,表示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下,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有風險,同時制裁7名中國駐香港官員。

中國外交部23日發出聲明反擊,譴責美國抹黑香港,不但干涉中國內政,而且實施非法制裁,已經嚴重違反國際法。為了反制美國,中國首次引用,6月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針對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議委員會等,7名美方人員和單位祭出制裁。

對此美國白宮23日表示,美國不會受到影響。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我們不受這些制裁影響,我們仍堅定執行所有美國的制裁措施,北京企圖在國際上威嚇和霸凌非政府組織,只是顯示中國更進一步被世界孤立。互相制裁競爭不斷世界兩大強權爭霸,誰也不讓誰,接下來如何發展,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