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四輪「狠毒」制裁 華為CEO嘆蘋果搶走高端市場

遭美國四輪「狠毒」制裁 華為CEO嘆蘋果搶走高端市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中國

華為去年屢遭美國制裁,手機業務受到嚴重影響,該公司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今〈30〉日在社交平台大吐苦水表示,四輪制裁一輪比一輪狠毒,致使高端產品主要讓給了蘋果公司。

iPhone銷量年增率65.5% 華為跌出智慧手機出貨量前五

蘋果最新財報顯示, iPhone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65.5%,在大中華區收入年增率更是來到87%;反觀華為跌出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前五名,輸給其他中國公司小米、vivo、OPPO。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社交平台大吐苦水。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社交平台大吐苦水。
 

CEO嘆「華為跌倒」靠轉型首季仍大賺730億

余承東在社交平台上轉發一篇《跌倒華為,吃飽蘋果》的文章,並寫道,「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美國對華為進行了四輪制裁,一輪比一輪狠毒,把華為消費者業務逼到極端困境,無法發貨,高端產品主要讓給了蘋果公司。」

美國制裁雖影響華為手機出貨量,但該公司的消費者業務端開始向軟體轉型,並加強收取5G專利費用,此外,華為手機旗艦店也開始販售汽車,以彌補手機銷量下滑導致的利潤缺口;華為第1季財報顯示,首季淨利潤達人民幣168.5億元(約新台幣730億元),年增26.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