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逃往泰國 至少4萬緬甸難民獲庇護

涉水逃往泰國 至少4萬緬甸難民獲庇護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緬甸

緬甸政變即將屆滿50天,不少緬甸民眾冒險逃往鄰國。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政府正準備在邊境,設置收容所,預計至少可接納4.3萬人。在泰緬兩國邊境,陸續有緬甸人涉水逃往泰國,由當地同樣支持緬甸抗爭的民兵組織收容。至於緬甸軍政府總司令「敏昂萊」,則是在政變後首度亮相,出席東協國防視訊會議。但東協各國有國會議員發表聲明,要求東協堅守憲章,制裁緬甸政權。

跨越河流邊境,將近來自緬甸的一千名難民,在緬甸與泰國的邊境上,由民兵組織「克倫民族聯盟」掌控的區域,獲得庇護。克倫民族聯盟外交成員說:「他們有些是國會議員對律師醫師。」在泰緬邊境上,不只民兵組織,路透社報導,泰國政府也即將收容超過4.3萬人。不過留在緬甸的民眾,抗爭將近半百天,依舊沒有停歇。

一顆顆催淚彈劃過雜物築成的路障,落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的街頭。示威者輪班看守占領的街角,卻遇上強勢的軍警勢力,只好丟擲瓶罐回擊,但最終有至少20名青年被捕。緬甸國營電視台主播說:「國家領導委員會主席,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出席東協國防會議。」

至於緬甸軍政府總司令敏昂萊,奪權過後第一次亮相,就在這場東南亞國協的國防視訊會議。在敏昂萊與東協各國領袖同框之際,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6國的國會議員,再度要求東協堅守憲章,制裁緬甸軍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