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掃沖繩 至少6人受傷送醫

烟花颱風掃沖繩 至少6人受傷送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烟花颱風不只影響我們台灣,日本沖繩的「宮古島」、「石垣島」也有災情,至少6人受傷,大多是被強風吹倒,骨折送醫。另外,今年第八號颱風「尼伯特」越來越靠近日本,東京奧運的賽程也因此有所更動,原定下週一(26)日舉行的「划船賽事」提前,其他賽事則要看颱風的狀況再決定。

日本民眾拍下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來勢洶洶的畫面,烟花23日最接近日本的先島群島,在東海海面持續往北移動,包括沖繩的宮古島石垣島,都感受到烟花颱風的威力。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久米島機場的最大瞬間風速,來到每秒36.5公尺刷新今年紀錄,雖然颱風逐漸遠離當地依舊風強雨驟。」

日本NHK統計,沖繩縣至少有6人受傷,大多是因為被強風吹倒,其中一位79歲婆婆,摔倒之後骨折重傷,緊急送醫治療,各地也有路樹招牌被吹翻的災情。日本氣象廳呼籲,就算烟花颱風逐漸遠離,但沖繩還是要小心外圍環流的影響。

另外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預計27日最靠近北日本和東日本一帶。日本新聞主播說:「從路徑圖來看可能會影響東京奧運,接下來(颱風)的發展格外令人關注。」尼伯特颱風很有可能會登陸日本,原定26日舉行的划船賽事取消了,因為要提前到25日就進行,其他天的賽程會不會也有更動,就看颱風接下來會往哪兒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