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登外媒 彭博:削弱對政府信心

「校正回歸」登外媒 彭博:削弱對政府信心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校正回歸」四個字,這幾天成為防疫焦點,現在更登上外媒版面。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台灣透過校正回歸來修訂疫情數據,引發爭議,也帶來負面影響。彭博社分析,持續修正的病例數,讓民眾質疑政府追蹤病例的能力。彭博社更擔憂,台灣的疫情如果從雙北擴散到新竹,恐怕會重創全球的晶片供應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5.22)說:「疫情能夠看得更清楚,所以我們就把它校正回歸。」國內確診病例暴增之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句校正回歸,因發民眾議論,現在更登上外媒!

印度媒體寰宇一家WION,引述台灣官員的說法,報導台灣正在釐清篩檢大塞車的狀況;美國媒體彭博社,則報導這項數據修訂,減弱了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彭博社記者恩格爾說:「過去一週病例數據的修訂引發問題,許多人質疑政府追蹤病例的可信度。」彭博社報導,校正回歸不只讓民眾質疑政府,能不能迅速掌控篩檢狀況,更讓民眾擔憂未來幾天的確診數字,只會持續上升。不過彭博社,更擔憂病毒傳播到雙北以外的地區。

彭博社記者恩格爾說:「(疫情)進入晶片重鎮,在島嶼的中心位置叫做新竹與台中,如果病毒進入造成晶片廠的員工群聚感染,那我們的問題就大了。」確診增加、警戒措施、再加上低接種率,讓彭博社記者擔憂,台灣瀕臨一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噩夢。彭博社更刊出專文,除非台灣得到疫苗,全球晶片供應恐怕陷入危機。從回歸校正到晶片供應,台灣的疫情,正引發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