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襲全球 東京奧運一波三折

新冠疫情襲全球 東京奧運一波三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雖然奧運受到疫情影響,但是日本東京,一開始就卯足全力地宣傳。當時的首相安倍晉三,甚至化身成超級瑪利歐,從水管裡爬出來,參加里約奧運的閉幕式。還請來深受亞洲觀眾,很喜歡的石原聰美,擔任形象大使。而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受邀為東奧所寫的日式英文洗腦歌「東京盆踊」,更在Youtube創下,點閱破億的紀錄。

新冠疫情襲全球東京奧運一波三折,2016里約奧運閉幕式日本創意令人驚艷,安倍化身瑪利歐穿水管接棒奧運,人氣女星石原聰美任東奧形象大使,黃明志東奧洗腦歌點擊率破億,歌神張學友獻唱東京奧運主題曲,奧運狂粉阿姨應援30年不間斷。

堪稱史上最一波三折的日本東京奧運,在新冠病毒疫情侵襲全球,被迫延了一年後,終於要舉行了,經過一年的時間,聖火終於在火把上燃起,向來擅長包裝行銷的日本,在2016巴西里約奧運閉幕式,首度公布的官方宣傳片中,把全球知名的日本經典卡通角色,像Hello Kitty、哆啦A夢等,巧妙的跟體育競賽融合在一起,不僅如此,當時還是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甚至還化身成知名遊戲人物瑪利歐,從水管爬出來,現身在里約奧運閉幕式會場,精彩的創意,讓全球觀眾驚呼連連。

除了官方宣傳片大玩創意,聖火傳遞也借助了,名人本身的高人氣,被粉絲暱稱「十元」的,知名女演員石原聰美,及搞笑2人組「三明治人」,就受邀擔任東奧形象大使,合力為東京奧運拉抬聲勢。

東京奧運形象大使石原聰美表示,不只各位聖火跑者,我真心希望很多人,能抱持目標樂觀向前,發揮強大生命力活下去。

東京盆踊り2020歌詞,用獨特的日式英語發音演唱,搭配有如日本祭典歡樂的旋律,唱出日式英文,讓人有聽沒有懂的趣事,引起許多國家粉絲的共鳴,而這首聽過就很難忘的歌曲,還在YouTube創下超過上億的點擊率,而歌神張學友也受邀演唱,2020東京奥運會主題曲「堅持的意義」,為所有參賽的運動員加油打氣。

而說到奧運,就不能不提這名狂熱粉絲石川恭子,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開始,過去30年來每屆夏季奧運,她就會變身為熱血奧運狂粉到場應援,石川認為出席奧運的目的,不只是替選手歡呼打氣,更重要的是分享愛友誼跟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