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父親發文感謝體育署 駁中國培訓

莊雨潔 張俊譓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桌球國手「小林同學」林昀儒,在奧運場上和中國好手樊振東較量,一戰成名,不過網路上卻傳出,林昀儒是中國培訓出的好手,消息一出,不僅體育署出面反駁,林爸爸也在臉書上回應,表示國小時的確自費請中國教練綦戈來指導,但國中起就接受體育署的栽培,並非外界所傳是由中國培訓。而面對即將到了的銅牌戰,由於林昀儒是刑事局的反毒大使,因此刑事局也特地拍攝影片,要為他加油打氣!

2019年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當時林昀儒對上樊振東,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打敗對手,時隔2年再次於奧運對頭雖然最終敗陣,但也讓林同學一戰成名,不過就在歡慶台灣又多了一位桌球好手時,卻傳出林昀儒是中國培訓出的好手,不但有中國籍教練也到中國受訓,網路也有一段影片,中國教練綦戈相當疼愛林昀儒,比完賽後還親自為他按摩。

不過面對外界的質疑,林昀儒的父親也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裡頭提到,國小五年級的確是在舅公的幫助之下,自費請教練,然而國中起,就接受體育署潛力選手計劃的栽培,為了備戰奧運,也獲得了黃金計劃的照顧,這之中就包含教練防護員出國比賽移訓的經費,同時也很感謝民間團體的贊助。

另外林昀儒桌球啟蒙母校,宜蘭國小的主任,也不認同昀儒是由中國培訓出來的,宜蘭國小學務主任林嵩峯說:「其實我們國內很多選手,那家長也都會這樣聘請大陸教練過來協助訓練,所以這個不足以為奇。」秀出國小時林昀儒拿著獎盃的珍貴照片,主任也透露林昀儒從小有擁有超凡的球感,而林昀儒能有這樣的好表現,真的是靠苦練。

桌球國手林昀儒曾說過,我唯一休息的日子,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每日的跑山訓練,造就了林昀儒的好體力和耐力,才能在4強賽撐到第7局,然而這一回雖然無緣搶金,但面對即將到來的銅牌戰,由於身為刑事局的反毒大使,因此刑事局也特地拍攝影片,要為他加油打氣。刑事局人員邀請網友上網留言,幫忙集氣還有機會拿到簽名球,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讓桌球神童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