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推特「台灣國旗」消失?! 網怒刷一排國旗

東奧推特「台灣國旗」消失?! 網怒刷一排國旗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東奧官方推特)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比賽熱烈進行中,我國選手連兩天斬獲佳績,但有眼網友意外發現,東京奧運官方推特公布得獎名次訊息時,每位得獎選手後都有附上國家國旗,但我國獲獎選手楊勇緯、羅嘉翎名字後面卻空空如也。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質疑,不少網友乾脆自行在留言區狂刷一排國旗。

楊勇緯、羅嘉翎創佳績 國旗卻消失不見!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24日勇奪東奧柔道男子60公斤組銀牌,昨(25)日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也獲得跆拳道女子57公斤組銅牌,為我國摘下1銀1銅的佳績。但東奧官方推特發佈得獎訊息時,男子柔道60組金牌、銅牌名次後方都有附上國旗,唯獨楊勇緯沒有加上國旗。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女子跆拳道57公斤組,只有冠軍得主美國女將名字後面附上國旗,奪得銀牌的俄羅斯選手米尼納,銅牌得主羅嘉翎後方都空蕩蕩,甚至連「中華台北」會旗都沒有,吸引不少海內外網友的關注。

(翻攝自東奧官方推特)
(翻攝自東奧官方推特)
 

刷一整排國旗!網大喊「別忘了我們國旗」

貼文一出,許多熱心網友紛紛開始回應,狂刷一整排國旗的表情圖案,更在楊勇緯和羅嘉翎名字後面幫忙「補上」國旗。推文刷下來滿滿一排台灣國旗十分壯觀!

網友留言國旗。(翻攝自推特)
網友留言國旗。(翻攝自推特)
 

一些網友質疑東奧官方的做法表示,「別忘了我們的國旗」、「為什麼不放台灣國旗?」、「Please respect Taiwan flag and add back the Emoji please(請尊重台灣國旗和補回國旗表情圖案)」等。除此之外,還是有不少國外網友表示支持台灣,「Why didn't they put Taiwan flag?(為什麼不放上台灣國旗)」、「台日友好」等,也有人表示質疑,表示,俄羅斯因禁藥問題無法以國家名義出賽,以俄羅斯奧會名義參加,但反觀台灣卻也受到同等待遇,選手名字後方無國旗,甚至連會旗都沒有。

另外,更有日本網友傷心地寫道,「We regret the world dare’nt say the name of Taiwan ‘cuz afraid China being angry.even in Taiwan, some people fear they’ll be attacked by China if they say our name.We understand why didn’t putting our flag, but also feel disappointed and sad...(我們很遺憾世界不敢說出台灣的名字,因為怕中國生氣。即使在台灣,也有人害怕說出我們的名字會被中國攻擊。我們明白為什麼不插國旗,但也感到失望和悲傷......)」。此外,查看日本奧運委員會官方推特發現,所有相關貼文中都有明確標示台灣國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