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25公尺手槍決賽 吳佳穎奪第5名

射擊25公尺手槍決賽 吳佳穎奪第5名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東京奧運台灣女子25公尺手槍賽事,我國2位選手吳佳穎和田家榛,闖入8強決賽,吳佳穎位於高雄的老家,爸媽2人緊盯著螢幕,關心比賽戰況,雖然最後女兒拿到第5名,無緣摘下獎牌,但這樣的成績對爸爸來說,已經非常出乎預料,能進決賽就非常值得鼓勵,而媽媽也說,要等女兒回來煮一桌菜,犒賞女兒的辛勞。

吳佳穎的爸媽,守在筆電螢幕前,跨海加油打氣,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相當緊張,吳佳穎爸爸說:「她現在在第4。」關心比賽戰況,吳佳穎能闖進決賽已經是史無前例的好表現,雖然最後只拿下第5名,無緣奪下獎牌,但爸爸認為,女兒能在不擅長的比賽項目,有如此表現,已經出乎他的預料。

細數著過去征戰的獎牌,牆壁上頭也貼著吳佳穎代言的運動月曆,爸爸的言談裡,滿是對女兒的驕傲,而有著射擊甜心外號的吳佳穎,最出名的事件,就是2011年深圳世大運,一張亮眼的證件照,讓他有了證件妹的封號。不只外表亮麗,還有著出色實力,奧運首度打進決賽,還拿下第5名的成績,媽媽將準備一桌好菜,回國迎接他。

決賽較勁的我國好手,還有老將田家榛,雖然只拿下第8名,在8強止步,但也已經創下她參加奧運的個人新紀錄,雖然2位女將,沒有添下任何一面獎牌,但我國的射擊實力已經在國際體壇,受到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