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後最低! 本土+3都來自新北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今(10)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再創警戒以來的新低!只有新增3例,統統都來自新北市,其中有1例關聯不明,而台北市則是三級警戒睽違三個多月以來首次加零。另外,疫苗涵蓋率也突破了37%,但疫苗不足是否會影響到第二劑的施打?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的分配原則,還是會以施打第1劑為主,至於維持二級警戒,K書中心和網咖等場域,有沒有可能納入開放?陳時中認為還要再研議。

國內疫情出現警戒以來的新低,本土病例只有3例,都是在新北市,指揮官陳時中再度鬆一口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大概是相關縣市別(確診)最少的一次,那案件也漸漸越來越少,疫情目前來講應該是控制的還不錯。」疫苗涵蓋率也達到37.11%,不過AZ疫苗不良反應死亡個案也增加了5件,其中最年輕的是38歲。

另外,國外醫學資訊平台也發表了研究指出,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莫德納疫苗的保護效力高於BNT,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ALPHA的保護力會跟DELTA保護力會從86%掉到76%這是莫德納的部分,BNT的部分則是對ALPHA的保護力76%掉到DELTA的時候是42%。」

此外,維持二級警戒期間,有沒有可能進一步對K書中心、網咖、海水浴場等場域鬆綁,以及同一車的同住家人,是否也可以同時脫下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各種可能的手段都應該要做,但是另外一方面,也不能強度高過於大家的忍耐度,那這兩個是需要去平衡的。」陳時中也透露,最快開學後,可能開放學生族群施打疫苗,避免開學後恢復實體課程上課,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