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民主運動 緬甸居民8/8上街頭示威

紀念民主運動 緬甸居民8/8上街頭示威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至今,已經半年了,目前已有超過900人遭到殺害。緬甸持續有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除了反對獨裁之外,他們特別選在8月8日這一天,上街示威,為的就是紀念1988年8月8日的一場民主運動,當時全國各地的學生、僧侶還有反對派人士串聯起來,追求民主,但最後失敗了。緬甸民眾希望,當年沒有完成的目標,今年可以實現。

拉起布條高舉標語,頂著高溫戴口罩,也要走上街頭大聲抗議,這裡是緬甸大城曼德勒,民眾高喊口號,要剷除獨裁軍政府,恢復民主釋放政治犯,選在8月8日這一天示威,其實有特殊意義,為的就是紀念33年前,遭到血腥鎮壓的革命群眾,長年不滿軍方獨裁統治的學生僧侶還有反對派人士。

選擇1988年8月8日這一天,發動全國性示威活動,稱為「四個8運動」,然而民主訴求沒有成功,隨之而來的血腥鎮壓,導致約3千人遭到殺害,接手緬甸的,反而是另一個軍政府。

抗議民眾認為,1988年沒有實現的目標,2021年的現在必須完成,民眾舉起反獨裁3指手勢,希望重返民主的那一天盡快到來,1948年擺脫英國獨立,緬甸進入半世紀軍事獨裁,改革開放至今只有10年,敏昂萊領導的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緬甸一夕之間又變了調,未來緬甸將走向何方,眼前的路還一片朦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