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入侵! 中國本土延燒單日108例

印度變種入侵! 中國本土延燒單日108例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的本土疫情延燒,通報病例更是破百,創下半年來新高紀錄!中國官方9日通報108例本土病例,當中48例來自揚州,是最嚴重的疫情熱區。由於揚州的患者大多是群聚打牌感染的老人,有轉為重症的可能,中國官方加派7支醫療團隊進駐專責醫院。官方也查出揚州一座檢測站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進入第3代傳播,至少有36人確診。揚州疫情慘重,現在就連台灣企業「永豐餘」在當地的廠房,也得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停工。

中國央視主播說:「國家衛健委通報8月9日0時至24時,報告新增確診143例,其中本土病例108例。」這108例子當中,有48例來自揚州。官方展開第5輪全面篩檢,但卻查出揚州當地一處篩檢站,爆發1傳35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更進入第3代傳播,不過揚州的患者依舊以群聚打牌的長者為主。

就怕高齡患者重症比例升高,中國官方派出7支醫療團隊進駐醫院。中國央視記者說:「60歲以上人群超過7成,有不同程度患有一些基礎性疾病,為此目前治療重點放在一些普通型,但有可能轉為重型的人群身上。」揚州正好是台灣企業「永豐餘」在中國的最大生產基地,如今配合當地政策,旗下紙廠與RFID射頻標籤廠都得停工。

至於另一處重災區鄭州也加強管制。中國央視記者說:「現在二級區除了最南邊4個鄉鎮外,一共有14個街道都被列為管控區域。」鄭州市政府也為當地4700名接觸者,設立48間隔離飯店,密切接觸者要連續14天篩檢陰性才能出關。強調防疫滴水不漏,就怕鄭州接連的災情,重創中國民眾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