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登場 平壤斷首爾"熱線電話"

美韓軍演登場 平壤斷首爾"熱線電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才剛恢復熱線不到15天,南北韓之間的聯繫管道,現在又斷線,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10日展開預演,沒想到就在同一天,北韓對南韓撥通的例行通話「已讀不回」,形同斷絕與南韓的熱線往來。不僅如此,北韓官方媒體更在11日放話,要讓美國與南韓「每一分鐘」都感覺深陷危機。

專家分析,從上個月恢復熱線,到如今狠狠斷線,其實都是為了正當化北韓的軍事行動,專家更預告,北韓接下來不排除發射飛彈,強勢回應美國與南韓。

北韓翻臉比翻書快,但這可能只是一齣戲,專家分析,北韓先在7月恢復兩韓熱線,對美國與南韓釋出善意,要求取消聯合軍演。但這場軍演不太可能取消,這時北韓就能把責任推到美國與南韓身上,順理成章斷線放話,還可能發射飛彈回應。

南韓慶南大學北韓研究專家說:「北韓試圖正當化軍方研發新武器,還有從潛艦發射彈道飛彈的行為。」不只要正當化軍事行動,北韓的高調舉動,還可能跟內政有關。用外交爭議轉移內部問題,北韓的高姿態底下,恐怕還是想讓平壤政權,順利熬過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