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德護士掉包疫苗 民眾遭打生理食鹽水

驚!德護士掉包疫苗 民眾遭打生理食鹽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德國

注射疫苗卻疑似被打生理食鹽水?疫情期間,全球都在推行施打COVID-19疫苗,而日前德國卻傳出一名護理師偷將疫苗進行掉包,替民眾施打生理食鹽水,且可能有高達8000人遭注射假疫苗,卻誤以為自己已施打過新冠肺炎疫苗。對此,德國政府昨(10)日緊急向可能受影響的民眾發出公告,提醒他們可能打到的根本不是疫苗!

逾8600人受影響 緊急通知民眾重新注射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事發在今年春天德國北海沿海的弗里斯蘭疫苗接種中心,這名掉包疫苗的護理師疑似替近8600人注射了生理食鹽水,而非真正的COVID-19疫苗。消息一出,政府緊急通知了受到影響的民眾,呼籲他們儘快再去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獲取疫苗保護力。

衛生單位表示,雖然施打生理食鹽水對健康無害,但這樣的行為等同於沒有產生抗體保護力。就連當地議員都在個人臉書表示,聽到這件事非常震驚,並且希望疑似受到影響的民眾,為了安全起見,能儘早再去施打疫苗。

掉包疫苗動機?當地警方啟動調查

關於這名護理師為什麼要掉包疫苗?警方調查人員指出,這名護士的動機尚不清楚,還有待詳細地調查,但該名護理師曾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發表,懷疑疫苗效用的言論,因此警方初步懷疑犯案動機可能是因為這個想法,而目前此案已交由專門調查政治犯罪的部門進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