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變天? 未獲國會支持 首相慕尤丁傳明日下台

馬來西亞變天? 未獲國會支持 首相慕尤丁傳明日下台 | 華視新聞
翻攝馬來西亞國會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帶領的政府近日因防疫不力,引發民眾不滿,在野黨紛紛要求下台。此前慕尤丁不願辭職,堅稱擁有多數國會議員支持,政府也宣布將在9月7日舉行不信任案投票。然而今天馬來西亞媒體批露,慕尤丁中於認知到自己無法取得多數支持,將在明(16)日遞出辭呈,意味大馬政壇將變天。

確診日增2萬屢創新高 防疫不力惹民怨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目前每日新增確診數已突破2萬大關,且還有節節上升的趨勢。馬來西亞政府因日前違反憲法越過國家元首逕行發布緊急狀態,再加上防疫不力,而出現要求首相慕尤丁下台的聲浪,反對派聲稱應該重新組件能受民眾信賴、有能力處理當前危機的政府。

通訊及多媒體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則在12日的線上記者會上宣布,將於9月7日舉行對首相的不信任案投票,慕尤丁先前堅稱握有過半數國會議員支持,能在不信任投票中保持政治權力。

慕尤丁明天會見元首遞辭呈 皇宮尚未證實消息

據馬來西亞網路媒體《當今大馬》(MalaysiaKini)報導,大馬首相府掌管特別事務部長莫哈末禮端(Mohd Redzuan Yusof)表示,慕尤丁將在明日一場會議後,前往皇宮會見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King Al-Sultan Abdullah),並遞交辭呈。

對於此消息,馬來西亞皇宮尚未針對慕尤丁要覲見國家元首的傳聞發表任何談話,首相辦公室也沒有回應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