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穩定考慮8/23降級? 陳時中回應了

疫情穩定考慮8/23降級?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5)日本土確診新增2例,疫情持續獲得穩定控制。隨著8月1日起的「降級不解封」措施,今天剛好超過2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不到討論8月23日降級的時候,但會「認真考慮鬆綁特定場所」。

今新增2例關聯不明 「防疫新生活」將成常態

今日本土疫情新增個案維持在個位數,增加的2例中,1例屬台北市,另1例在新北市確診,目前關聯不明,都尚在疫調中。

自降成二級警戒後。餐廳內用、宗教場所、泳池等場所皆逐步鬆綁,民眾重新適應降級生活的同時,陳時中也提醒,在全球疫苗數量不充足,變種病毒也還未能完全掌握的情況下,「上緊發條」必須成為常態心態,「防疫新生活」也會是必須。

連3週平均確診數下降 「考慮鬆綁特定場所」

陳時中也對疫情控制保持樂觀態度。他指出,這個禮拜只有一天是12例,其餘日子確診幾乎都是個位數。三週前每週平均20例,後來降到15例,上週又再降到11例,這星期平均案例應會是個位數。

陳時中表示,整體確診個案相對少,因此疫調工作能做得更完整,在控制疫情上也會越有效,因此他對控制疫情保持樂觀。

然而陳時中並未鬆口,8月23日能否再降為一級?他指出,目前的觀察時間還不足以決定下週是否能宣布降級,但如果在指引上可行的話,會認真考慮對特定場所鬆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