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海地7.2強震再遇熱帶風暴

禍不單行! 海地7.2強震再遇熱帶風暴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 海地

我國在加勒比海友邦「海地」,15日發生規模7.2級強震,無數建築物瞬間夷為平地,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最新死亡人數將近2000人,超過1萬人受傷。但最糟糕的是,海地先是遭受強震影響,緊接著又碰上熱帶風暴「葛蕾斯」來襲,讓數以萬計的民眾無家可歸,大型體育場等都被徵用為臨時避難所,但糧食和醫療資源等通通告急,情況令人擔憂。

駐海地台灣建築公司員工緊急救援,救出2人,海地深陷水深火熱當中,災民卻一一被拒於門外,門上大大地寫著,貴賓和媒體專用區,原來在天災面前,生命還分貴賤。海地還來不及走出強震陰影,熱帶風暴「葛蕾斯」就迫不及待登陸,數以萬計建築瞬間夷為平地,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

醫院不堪負荷,冷冰冰的地板成了孕婦甚至是小孩的臨時病床,苦守愛女求老天賜予希望,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災情衝擊了海地120萬人,當中有將近半數都是兒童,一夜之間痛失家園,體育場成了他們的臨時棲身之所,孩子們的童真被現實殘酷洗刷,被迫一夜長大,親手搭建安身之所。

災民欲哭無淚,絕望不安的種子就此種下,災區現場一片狼藉,怪手來來回回,依舊不放棄救援,就連海地歷史悠久的教堂都難逃一劫,所幸一家台灣建築公司員工緊急救援,成功救出受困的2名信徒,一條條人命擺在眼前,各單位都繃緊神經,希望把死傷人數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