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團第二團出發! 最後一批可打莫德納

帛琉團第二團出發! 最後一批可打莫德納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洪襲禹 楊諮宜 報導

帛琉旅遊泡泡2.0,今(18)日上午第2團出發了,同樣有很多旅客都要去打疫苗。不過帛琉昨(17)日剛宣布,從19日也就是明天開始,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因此這也是最後一團,可以打到莫德納的台灣團客。另外要入境帛琉,接下來會更嚴格了,帛琉宣布,如果完全沒打過疫苗,或者到帛琉不打疫苗的旅客,將拒絕入境。疫苗選擇變少再加上邊境加嚴,台帛旅遊團會不會出現退訂潮,旅行社業者表示,還要觀察。

拖著行李,天都還沒亮,旅客就來桃園機場報到,雖然身體有點疲累,但心情還是很好,因為搭上台帛旅遊泡泡的第2團,不但可以到帛琉打疫苗,還是最後一批可以打莫德納的旅客。130人幾乎通通都預約好自己想打的疫苗品牌,因為接下來從19日開始,帛琉提供的疫苗選項,只剩下輝瑞和嬌生,再也看不到莫德納。

這批預約莫德納的莫粉好在前一天出發,壓線趕上,旅客說:「我是可以打莫德納,滿開心的啊可以打到自己想打的疫苗。」台灣的疫苗到貨時程,難以捉摸,不過帛琉宣布,如果旅客在台灣打過第1劑AZ或莫德納,到帛琉只能打嬌生,沒有打第1劑的人可以選輝瑞或嬌生。

目前帛琉疫苗儲備量為2000劑輝瑞和1000劑嬌生,但嬌生疫苗台灣還沒通過緊急授權,如果要混打在國內不會被認可,疫苗選擇變少了,會不會造成退訂潮,旅行社業者林岷勳說:「退單的狀況我們也是持續在觀望,如果有取消改期的話,就會有可遞補的位置出來,8月可銷售的機位還是滿的。」

旅行社還是看好旅遊泡泡的熱度不減,但也坦言還要再觀望,畢竟疫苗選擇出現變化,如果打不到想打的民眾意願難免會動搖。加上帛琉觀光局也宣布,考量疫情嚴重,台灣旅客如果沒打過疫苗,或也沒意願到帛琉打疫苗的話將不可以入境,言下之意就是怕帛琉疫情破功,如果沒完整接種2劑,只想純觀光是不行的,疫苗選擇變少入境規定變嚴,這旅遊泡泡能吹多久,時間拉長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