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台灣成阿富汗 美強調堅守承諾

避免台灣成阿富汗 美強調堅守承諾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亞洲

美國準備撤軍阿富汗,塔利班在此同時也進入阿富汗,美國對於各個盟邦的承諾也受到關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7號表示,美國對台灣會保持堅定承諾,也認為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曾經發文警告,阿富汗可能是台灣前車之鑑,今天他再度說明,台灣要靠自己創造和平環境。

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平民百姓急著逃離的畫面相當駭人,阿富汗事件爆發後也有人將台灣類比阿富汗,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認為2國情況不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現在是時候美國要說,阿富汗人民應該為自己挺身而出了,我們堅信,對盟友與夥伴們的神聖不可侵犯的承諾,我們堅信對台灣與對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地堅定。」

白宮發言人莎琪也重申對台承諾,「我們的信息很清楚,我們遵守對台灣關係法,台灣人民的承諾,我們也與受到俄羅斯跟中國宣傳攻勢的,全球盟友們站在一起。」美方接連表示,對台承諾不變,然而曾經在阿富汗參戰的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茲,有不同看法,他在TWITTER上發文,認為如果他現在台灣或烏克蘭目睹阿富汗的一切,一定會嚇個半死。

曾經發文警告,阿富汗可能是台灣前車之鑑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說:「再強調要靠自己,你台灣做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創造和平的環境,但是也要做戰爭的準備,你還不准別人講真話,還要給我戴紅帽子。」他認為不能再做美國會為台灣而戰的美夢,面對一海之隔的中共政權,台灣勢必要時時警醒,但自助而後人助也是不變的真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