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女性從政 塔利班盼破除外界疑慮

呼籲女性從政 塔利班盼破除外界疑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在短時間內就重掌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15日攻入了首都喀布爾,造成阿富汗民眾四處逃竄。不過進城的塔利班分子,卻興高彩烈,背著槍就玩起各式遊樂設施,形成一股奇特景象。外界質疑塔利班掌權後,當地女權會大倒退,在首場記者會中,塔利班發言人強調,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

塔利班組織17日,召開了掌權後的第一次記者會,由於國際社會高度質疑,阿富汗的女權會大倒退,塔利班組織則再三保證,塔利班發言人穆賈西德的翻譯官說:「女性將享有所有權利,不論是工作還是其他活動,因為女性是社會關鍵的一部分,在伊斯蘭教法範圍內,保證她們的權益。」

塔利班同時大赦前朝官員,並表示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政府很快就會開始運作,所有員工包括女性,都將返回工作崗位,並在伊斯蘭教法允許的區域工作,不僅如此阿富汗電視台,更刻意安排女主播,重新坐上主播台,並訪問塔利班成員,似乎想藉此洗刷,不尊重女權的惡名。但從首場記者會中,塔利班發言人,多次提及會在伊斯蘭教法下,保障女性權益,讓人不禁質疑塔利班,改變的真實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