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7強震 釀19人死600傷

華視新聞 黃昭盛 樸星宇 編譯

土耳其東部的艾拉齊省,台灣時間25號凌晨1時55分,發生規模6.7的強震,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9人死亡,600人受傷。許多建築物全倒或半倒,甚至還有建築物裡有多達30人受困在裡頭,救援行動正耐著5度低溫,進行當中。

土耳其6.7強震19人死600傷,塑膠椅上的微波爐左搖右晃接著廚房也遭殃,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發生規模6.7強震,連正在直播中的新聞談話性節目也感受到地震威力,燈光佈景晃個不停主持人跟來賓掩飾不住內心的緊張,沒多久節目也暫時中斷。

地震破壞了瓦斯管線讓大樓頂端整個著火,消防車跟雲梯車一台又一台接力救援,不少民眾嚇的跑出來都不敢待在室內,全都忍著五度左右的低溫在外頭徘徊,只能就著爐火來取暖。當地居民:「我們的房子不是倒了就是變成危樓,整個村子都不能進了,有些人還在地震中喪命,希望老天爺能幫幫我們」。

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9人死亡600人受傷,許多人還被困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甚至還有建築物裡有高達30人受困,這起地震發生在台灣時間25號凌晨1時55分,因為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是個破壞力相當強的淺層地震,主震之後餘震不斷也增加了救援難度,讓黃金救援時間更顯得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