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逾千人染疫死 創四月以來新高

美單日逾千人染疫死 創四月以來新高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擋也擋不住!儘管美國有將近六成人口打了兩劑疫苗,疫情卻不見好轉,昨(18)日通報新增超過15萬例確診,再添1000多例死亡病例,創下美國自4月以來的單日死亡新高。另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數據顯示,疫苗保護力會隨時間而減弱,因此,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美國宣布在下個月,大規模追打第3劑的疫苗加強劑。

美國總統拜登說:「今天我要宣布一項新措施,我們的醫學專家宣布了,為每位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成年人注射加強劑。」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表示,美國已經超前部署所需的劑量,因此不會影響美國捐贈6億劑疫苗的承諾,且只有近6成的,12歲以上美國人完成接種,強制口罩令引來反抗聲浪,再加上印度變種病毒蔓延,現在幾乎占新增病例的99%,面對印度變種病毒,脆弱族群更是不堪一擊。

波樂克是一名癌症醫生,同時也是一名血癌患者,美國血癌患者波樂克說:「接種後六個月後,我再進行檢查,疫苗免疫力幾乎不見蹤影。」然而不只脆弱族群,就算是一般民眾,體內的疫苗抗體也會隨著時間流逝,據美國CDC最新研究報告發現,接種者體內的疫苗抗體,在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的前、中和肆虐期,一路從74.7%降到67.5%,後來再降到只剩下53.1%。

但追打加強劑卻能提升至少10倍的抗體保護力,但前提是接種者前兩劑打的,都必須是MRNA疫苗,像是輝瑞或是莫德納,而加強劑和第二劑,必須間隔8個月,打完疫苗搖啊搖,早在上個月開打加強劑的以色列,實際施打的數據證明加強劑確實有效,據以色列非營利性健康維護組織馬卡比的研究分析,近15萬的三劑疫苗接種者中只有37人確診。

然而只接種兩劑疫苗的67.5萬人當中確診人數卻有高達1000多人,證實加強劑在預防染疫的保護力高達86%,儘管美國和以色列有超過半數的疫苗覆蓋率,但卻接連被印度變種病毒突破疫情失守,讓它們都不得不加緊快步施打加強劑,全力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