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Delta白牌車司機現身 陳雅琳獨家專訪

謝昀燐 邱勇賓 李柏儒 徐弋桓 報導  / 屏東縣

DELTA變種病毒在國際間不斷肆虐,就連疫苗充足的美國也不例外。我們獨家採訪到了,在六月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的關鍵人物白牌車司機老張,他確診時的CT值10.5,病毒量相當高,光是他一個人就傳染給8個人,其中也包括88歲的媽媽,老母親本來身體好好的,連三高都沒有,現在卻左下肺塌陷,得住安養中心靠氧氣維持呼吸,而老張自己則變得很容易喘,體力大不如前,歷經生死劫難後,他呼籲國門一定要守住,邊境一定要嚴管。

大病初癒,就算有生意上門也只能推掉,他是白牌車司機老張,屏東DELTA病毒患者,回憶染病當時身體非常冷,這次首度面對鏡頭,接受華視主播陳雅琳專訪,他提醒DELTA病毒,最可怕的還是傳播力,三名跟他泡茶,兩名陪他吃麵的友人,全被傳染,同住的太太母親和外籍看護,無一倖免,尤其88歲的媽媽情況更不樂觀,如果沒有今天印度病毒感染,媽媽也是好好。

房間空空蕩蕩,媽媽已經搬進安養中心,老張確診的消息傳出後,幾乎沒人敢坐他車,現在只能吃老本,老張自己的後遺症是很喘,他埋怨DELTA病毒會攻入屏東,感染源就是從國外返台的祕魯祖孫,當時嬤孫兩人搭乘防疫計程車,回枋山娘家居家檢疫,而非住進集中檢疫所,他認為這根本是一大破口,老張只希望邊境嚴管,別讓憾事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