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血腥鎮壓反對分子 至少釀3人亡

塔利班血腥鎮壓反對分子 至少釀3人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翁英修 編譯  / 阿富汗

民兵組織塔利班奪下阿富汗政權後,民眾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發起第一場示威抗議,塔利班分子開槍鎮壓,至少三人死亡。總統甘尼則在離開阿富汗後,首度發聲證實,他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收容,先前曾傳出他帶走大量現金逃亡,甘尼否認,還說他會回到阿富汗。塔利班也在攻破喀布爾四天後,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公國。

刺耳的槍聲響個不停,不滿塔利班的民眾,走上賈拉拉巴德的街頭抗議,並且拉開阿富汗的國旗,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塔利班分子上前,跟示威民眾講話,最後這場示威,以血腥收場,悲劇還不只這一樁,雖然塔利班保證,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但在塔喀省卻有一名婦女,因為沒有穿著從頭到腳式的布卡罩袍,遭到塔利班分子擊斃,諷刺的是,當阿富汗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總統甘尼的女兒瑪莉安姆,卻舒適地住在紐約的豪宅裡。

42歲的她是一名視覺藝術家與製片人,面對記者登門拜訪,瑪莉安姆直接給對方吃了閉門羹,紐約郵報記者說:「我是紐約郵報的記者(不不)。」而她早已逃出阿富汗的總統爸爸,證實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收容,阿富汗總統甘尼說:「今天我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我是在星期天做的決定我曾試著尋求國防部的幫助。」

甘尼強調,如果當時留在阿富汗,喀布爾恐怕會血流成河,同時澄清,自己並沒有像外界傳言,帶走大量金錢,而是什麼都沒拿,還說他無意繼續流亡,目前正在談判返回阿富汗,甘尼出逃也讓他遭受多名部長指責,不過副總統沙雷卻展現,截然不同的作風,他麾下的部隊,成功從塔利班手中奪下,位於喀布爾以北的,帕爾旺省省會恰里卡爾,雙方目前正在潘傑希爾峽谷附近激戰,沙雷日前還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現在是合法的代理總統,同時呼籲國民起身對抗塔利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