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少女絕望痛哭 為逃命苦苦哀求

阿富汗少女絕望痛哭 為逃命苦苦哀求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閃電占領阿富汗,數以萬計的阿富汗民眾寧可拋下一切,也要逃離塔利班統治。阿富汗機場和邊境,通通亂成一團,甚至有媽媽為了保住孩子的性命,也要把孩子拋到機場內,形成「人肉接龍」的畫面,看了令人鼻酸。

少女絕望痛哭,祈求一線生機,一扇冰冷的鐵門,隔開兩個世界。協助民眾撤離的英軍,為了避開塔利班耳目,機場周圍出現「人力接龍」的畫面。阿富汗民眾拼盡全力往前擠,還邊把孩子高高舉起,強忍骨肉分離,也要保住孩子的一線生機。就算舉家逃到機場,還要符合「逃難資格」

然而不只機場,就連鄰國巴基斯坦邊境,也湧現「逃難潮」。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邁德說:「我們所有的邊界都安全運作當中。」相比之下阿富汗西邊的鄰國,各個都自身難保,像是伊朗近年受到制裁與疫情重創,已經無法再接納更多難民,而更西邊的土耳其,是難民通往歐洲的必經之路,但土耳其卻宣布要修建界牆阻擋難民湧入。隨著阿富汗和平歲月不復存在,不甘屈就於塔利班的阿富汗難民,又該何去何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