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機器人明年亮相 承擔危險工作

特斯拉機器人明年亮相 承擔危險工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電動車特拉斯的執行長馬斯克,打算運用電動車的技術發展「特斯拉機器人」,預期明年特斯拉機器人原型將正式亮相。馬斯克希望把電動車「自動輔助駕駛」與「全自動駕駛」兩套系統應用在機器人身上,把它打造的像「真人」一樣,承擔危險、吃重又無聊的工作。

結實的腹肌,修長的手指,和能屈能伸的關節,肩頸以上是資訊面板,活動起來向真人一般地流暢,不卡卡。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AI日宣布:「要發展特斯拉機器人,預計2022年原型將可亮相。」發表會上,還請真人舞者跳了一段維妙維肖的機器人舞。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造型要看起來很友善,能穿梭在人類世界,減少危險重覆性和無聊的工作。」

為了代替人類承擔危險又吃重的工作,因此機器人的軀幹、四肢和關節的驅動器都比人類的核心肌群更強有力。除了頭部八顆鏡頭和胸部的神經網絡之外,「自動輔助駕駛」與「全自動駕駛」兩套系統,更是承襲了電動車特斯拉的研發成果,讓機器人能學習並且精準地執行人類的指令。

然而這兩套電動車特斯拉最為自豪的科技,最近卻被非營利機構指控技術不成熟,應用在公路上,導致11起車禍一人死亡17人受傷。目前美國監理單位已正式調查。儘管有負面消息,馬斯克的視野堅持從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延伸到送人上太空的太空火箭,再轉向AI人工智慧的機器人領域,企圖更貼近人類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