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連3天確診破萬 當地6台商染疫亡

越南連3天確診破萬 當地6台商染疫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 越南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讓越南一連3天確診破萬,昨(21)日通報新增1萬1千3百多例確診,目前共累計6名台商在地染疫病逝。為了防堵疫情,河內把原有的「封城令」再延長15天。另外,越南第二大城市「胡志明」也淪陷,23日起實施「居家禁足令」,當地民眾恐慌搶購糧食和生活必需品。

越南胡志明市疫情大失守,當地政府宣布自23日起升級防疫,全市實施「居家禁足令」直到9月15日,這才引發這波「恐慌性搶購潮」,怕只怕慢來一步就要空手而歸,越南民眾說:「為了囤糧有食物吃,我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進來,現在又要排上好幾個小時,只為了結帳。」但其實民眾不需要那麼恐慌,胡志明當局為了維持當地民眾的生活秩序,動員了軍隊在未來兩週,挨家挨戶派送物資。

但種種防疫措施卻讓在地台商苦不堪言,原因是當局對工廠祭出了「三就地政策」,如果工廠要開工,那全體員工必須就地住宿、就地生產、還有就地用餐,一筆筆費用加下來相當可觀,讓不少台商陷入兩難。

無論開工或停工都是損失,越南遭受印度變種病毒侵襲,讓越南在過去3天,連連突破單日確診新高,從南到北都一一淪陷。除了胡志明以外,首都河內疫情也沒接連失守,「封城令」從7月底一延再延,雖然最新宣布延長到下個月6日,但最後如何誰又說得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