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地藏王廟"祭水靈" 超渡確診死者

視新聞 吳烈安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舉辦法會,並在河濱公園舉辦「祭水靈」放水燈儀式,今年因應疫情,還新增了一艘「藥師佛船」上面載滿了藥包、藥材大補湯等等,並設立了「疫情罹難者」牌位,放上像山一的麵包、湯藥,超渡罹患新冠病毒疫情逝世者。

用火點燃,一艘又一艘的紙船,漂流到彰化河濱公園內,這是鹿港地藏王廟的「祭水靈」放水燈儀式,其中最大艘的,就是這艘藥師佛船,上面放滿了藥包藥材和各種經文。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今年因應疫情,特別打造的的,宮廟人員說:「來讓他們上面都有藥包,來修復他們的靈體讓這個因為新冠病毒,過世的有好的靈體去轉世。」

不只打造藥師佛船,在祭典的會場,也設立了「疫情罹難者牌位」,供品包含了「清冠一號」中藥材,還有像山一樣的饅頭和麵包。主辦單位說:「因為確診死亡的病患,遺體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許多家屬沒辦法好好的祭拜,透過這次的法會,希望能好好的做一場法事」宮廟人員說:「照三餐換那還有金紙啊也是,蓮花元寶啦衣服啦讓他們換,三餐都要換喔。」

雖然法會十分盛大,但為了防疫,廟方不開放香客入內,現場誦經的法師也得戴上口罩,桌上裝上隔板,每兩個小時也有專人消毒一次,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