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即將卸任 走訪盟邦烏克蘭

梅克爾即將卸任 走訪盟邦烏克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下個月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2日訪問他們的邦交國烏克蘭,在基輔跟德國總理會面,2個人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烏克蘭總統說,烏克蘭看這條連通俄羅斯跟歐洲,但是跳過基輔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是「危險的政治武器」。

因為「梅克爾」堅持推動的這條,從俄羅斯連通到歐洲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避開烏克蘭讓基輔的政府無法度收到天然氣過境費用,下個月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2日訪問了盟邦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兩人並在會面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視即將完工、聯通俄國和歐洲,但跳過基輔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為「危險的地緣政治武器」,其實德國一直是烏克蘭主要盟邦,但是「梅克爾」也堅持推動,從俄羅斯聯通歐洲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由於這條管線避開了烏克蘭,讓基輔當局無法收取到天然氣過境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