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進亞速海實彈軍演 烏克蘭怒嗆挑釁

俄進亞速海實彈軍演 烏克蘭怒嗆挑釁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美國與俄羅斯的角力戰,延伸到烏克蘭與俄國之間的亞速海。俄羅斯上個月放話封鎖黑海,還在黑海北方的亞速海,展開軍演。這讓亞速海對岸的烏克蘭官方,決定准許CNN記者登船,隨著巡邏艇進入亞速海,回敬俄羅斯。沒想到船才離開烏克蘭不到10公里,就被俄軍廣播驅離,雙方差點擦槍走火。

俄羅斯海軍,在海上實彈射擊,船艦來回演習,但這裡可是直面烏克蘭的亞速海。俄軍的舉動,被烏克蘭視為挑釁,這天烏克蘭官方,准許CNN記者登上巡邏艇前往亞速海,回敬俄羅斯。CNN資深國際記者錢斯說:「俄羅斯從烏克蘭邊境撤回軍力之際,俄方重新布局海軍勢力就在亞速海。」

但巡邏艇才開離岸邊不到10公里,俄羅斯就開始廣播。記者轉述俄軍廣播訊息說:「這是444號船艦訊息這樣說,提醒你們保持安全距離。」

烏克蘭巡邏艇前3公里,就是俄羅斯的海巡船艦。如果烏克蘭這方繼續航行,恐怕就會像3年前一樣,被俄國船艦撞開。這次挑戰,烏克蘭摸摸鼻子掉頭,要不然,烏克蘭海軍司令說:「這樣可能不太好。」

被克里米亞、烏克蘭、俄羅斯包圍的亞速海,位在黑海北方。而俄國4月放話封鎖黑海,不只威脅烏克蘭,就連烏克蘭喊著要加入的北約,也嚴正關切。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說:「你認為他(普丁)是劊子手嗎,嗯哼我同意。」

至於為北約撐腰的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才嗆俄國總統普丁是劊子手,現在卻想在6月會見普丁。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說:「請問訪歐行程會與他見面嗎,與誰見面與普丁總統,我的確正有此意正在努力當中。」拜登遞出橄欖枝,美俄領袖能否碰面,緊緊牽動歐洲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