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李顯龍會面 強調維護印太安全

賀錦麗.李顯龍會面 強調維護印太安全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方在聯合記者會中提到,美國要跟印太地區的夥伴合作,共同維護航行自由,其中,包括南海,這明顯是為了制衡中國在東南亞地區的影響力,另外美國和新加坡,也會加強網路安全合作。

美國致力於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合作,在遵守規則的基礎上,維護航海國際秩序和航行自由,包含南海區域,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3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在聯合記者會上強調,美國維護區域安全的決心,尤其南海蘊藏豐富資源,是兵家必爭之地,美國也和新加坡達成安全協議,將派遣海上巡邏機和戰鬥艦來到新加坡,同時兩國也同意,將擴大網路安全合作,還要加強資訊交換,對抗網路威脅。

除此之外,賀錦麗和李顯龍也談到緬甸局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們今天的會談中,總理和我討論到緬甸危機,以及國際社會應該扮演的角色,就是必須去幫助緬甸人民,重建民主還有他們的國家。」新加坡雖然不是美國盟友,但也是美國維持東南亞安全的重要夥伴,另外對於美軍狼狽撤離阿富汗李顯龍則表示很感謝美國20年來阻止恐怖組織在阿富汗發展,還特別贈送一盆蘭花給賀錦麗,還用她的名字來命名展現友好,結束新加坡訪問之後,賀錦麗24日轉往越南,是首位訪問越南的美國副總統,為的就是尋求更多國際支持,抗衡中國不斷增加的全球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