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州暴雨成災 22死50人失蹤

美田納西州暴雨成災 22死50人失蹤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全力對抗新冠疫情卻慘遭「雨神」光臨,多處地區暴雨成災,其中像是南部的田納西州在短短24小時內,就降下430毫米的驚人雨量引發洪災奪走至少22人性命還有50人下落不明,然而不只南部,就連東北部也在熱帶風暴「亨利」肆虐後發生洪患,所幸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

美國民眾說:「住低樓層的民眾不能待了,直升機直接把他們送走,讓他們先到教堂避難。」住低樓層的民眾不能待了,直升機直接把他們送走讓他們先到教堂避難,基地台和通話線等都遭殃,導致部分民眾與外界失聯,估計4200人受停電影響,看那嘩啦嘩啦往下沖的洪水,直接沖斷了來往道路,就知道暴雨威力有多大,房屋被毀家電被沖走堆成山,就連汽車都變成「泡水車」。

美國南部前腳才遭狂風暴雨侵襲,熱帶風暴「亨利」後腳就直接撲向美國東北部地區,以最高每小時96公里的風速入侵羅德島,洶湧海水拍打出好幾公尺海浪,有人不顧一切只為了一睹「亨利」風采,天災來襲,美國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卻擋不住洪水湧入紐約街道,就連地鐵都遭殃,不只紐約旁邊的紐澤西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美國民眾說:「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很顯然的我的後院變成了一座湖,因為洪水不斷湧入。」因為洪水不斷湧入,就連燒烤爐都幾乎被洪水覆蓋,據美國氣象局最新預測,「亨利」在登陸後,威力也會隨之減弱,但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持續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