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出訪東南亞 首站抵達新加坡

賀錦麗出訪東南亞 首站抵達新加坡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新加坡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東南亞訪問行程,這是她上任以來首度訪問美洲以外的地區。賀錦麗的專機上午抵達第一站新加坡,接著24日還要訪問越南。這是拜登總統上任後,派遣到亞洲訪問最高層級官員,尤其正逢美軍撤離阿富汗後當地陷入混亂局勢也讓賀錦麗的出訪,格外受到矚目。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安全的撤離,美國公民,與我們工作的阿富汗人,處在危險的阿富汗人,特別是女人跟小孩。」近來美國世界領袖的聲譽因為阿富汗議題受到重創,賀錦麗這次出訪除了讓美國重新確立在亞洲的地位,也正適逢全球半導體短缺,導致美國汽車和消費電子產品生產延宕。

賀錦麗也將和官員和商界領袖,探討半導體供應鏈議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半導體和供應鏈的問題非常真實,更不用說有將近70萬個美國的工作機會來自我們和南亞,與印太地區國家的關係這就是這趟旅程的原因。」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說:「我們希望在合作上,疫情恢復,數位經濟,綠色經濟,和網路安全上取得進展,我們仍然可以在新興領域,密切合作。」

賀錦麗將在新加坡發表演說闡述對印太地區未來的願景,24日抵達越南訪問也將宣布在越南成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東南亞區辦公室,白宮8月初,已經運出2300萬劑疫苗到東南亞,賀錦麗這次可望承諾美國將在醫療照護經濟復甦和區域安全與各國加強合作,再拉近與東南亞盟友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