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今晚開幕 161國逾4400選手競技

帕運今晚開幕 161國逾4400選手競技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天登場,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已經抵達日本,準備出席今晚7點的開幕式。本屆帕運賽程共13天,包括難民隊在內,有來自161國家地區的4400多名選手競技,人數是史上最多。就在開幕之前,當局證實帕運相關人士已經有10人確診了。而阿富汗選手因為塔利班的關係,無法出國比賽,不過帕運開幕式還是會安排秀出阿富汗國旗,象徵「團結的標誌」。

東京帕運宣傳影片說:「大家說我們很特別,但我們也沒多特別啦」繼東京奧運之後登場的東京帕運,8月24日晚間7點,在日本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來自161個國家地區以及難民隊,大約4400多名選手共襄盛舉,參賽人數是史上最多。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大家加油。」日本首相菅義偉替選手們加油打氣,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3日也已經抵達東京,獲得國賓級待遇不必隔離3天,就能參加24日晚間的開幕式,因為疫情持續嚴峻帕運開幕式不開放觀眾進場,但賽事部分則和日本各地學校合作,開放給學生進場觀賽,小朋友說很期待但家長可不這麼認為,日本民眾說:「往返的巴士狀況如何,跟其他學校怎麼配合都是問題。」

除了疫情,全球也都在關注阿富汗的局勢,因為被塔利班占領的關係,阿富汗兩位帕運選手無法出國比賽,改由聯合國代表,在開幕式上舉著阿富汗國旗,替阿富汗民眾展示團結的標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