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暴雨狂炸 紐約市區成汪洋

颶風艾達暴雨狂炸 紐約市區成汪洋 | 華視新聞

林芷揚編譯  / 美國

颶風「艾達」侵襲美國,在東北部的「紐約市、紐澤西州」等地,降下前所未見的暴雨,包含地鐵、公園、馬路都嚴重淹水,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高速公路甚至變成河流、車子泡水滅頂,就連公車也進水,當地至少有43人不幸死亡。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就有專家提醒,老舊建築已經沒辦法應付現在的氣候,來看我們的報導。

直升機飛過淹水災區,用吊掛方式救援災民,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紐澤西州這座社區,房子車子全泡在水裡,就連墓園也遭殃,只有墓碑露出來。無情大水還淹進機場,這一頭屋頂冒煙,水災還沒平息火災緊接著來,颶風艾達侵襲美國東北部,降下暴雨前所未見,紐約市高速公路變成河流,從空中俯瞰就像玩具小汽車泡在水裡,災情慘重。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很擔心,白思豪說:「兩週前剛破紀錄現在又創紀錄,這樣的暴雨前所未見,這恐怕是給我們的最大警告。」兩週前剛破紀錄現在又創紀錄。大雨一直下,人孔蓋跳個不停,民眾生活全被打亂,大水淹進公車根本沒辦法坐,乘客站到椅子上實在很無奈,回到家裡連馬桶都坐不下去。

走在紐約街頭,知名的中央公園,紐約地鐵也大受影響,通勤族趕時間,真的好崩潰。美國紐約通勤族貝芙莉說:「他們拿我們的錢,服務卻一點都沒有比較好還更糟。」颶風艾達帶來的狂風暴雨,不斷創下紀錄,美國氣候專家提醒,城市中的老舊建築,已經不足以應付現在的氣候,人類該如何面對大自然的挑戰,恐怕是災後重建之外,必須思考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