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日相換誰當? "反中親台派"成主流?

下任日相換誰當? "反中親台派"成主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現任首相「菅義偉」,昨(3)日拋出不再競選連任的震撼彈。被視為下任日本首相熱門人選的岸田文雄,同一天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台灣將是下一個重大問題。另一位有意參選的河野太郎,是日本的疫苗大臣,他之前開吃播,一邊吃銅鑼燒,一邊感謝台灣在311的時候,對日本的幫助。看來目前日本政壇以反中親台成主流,產經新聞則報導說,美國擔心日本頻換首相,恐怕有政治動盪。

號外請參考首相不競選連任了,曾說會繼續參選的日本首相菅義偉,突然宣布退出角逐連任,不但震撼日本政壇也引起國際關注,包括美國CNN英國路透社,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都以快訊方式報導,華爾街日報說:「對美國來說日本是重要的盟友之一,此舉恐怕造成日本政壇不安穩」美國擔心日本政局動盪,而中國輿論也開始討論,日本政壇是不是親台派當家了。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銅鑼燒)超級好吃,至於是否提供台灣疫苗,東日本大震災時,台灣方面立刻捐來善款,我認為有困難要互相幫忙」一邊吃播一邊感謝台灣,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目前呼聲最高也傾向出馬參選,另一位被稱為安倍晉三接班人的岸田文雄,3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就說了,他對中國的專制感到憂慮,台灣將是日本的重大外交問題,他也會鼓勵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協定。

日本民眾說:「看他處理疫情處理東京奧運的方式,還是早點下台好了,應該是運氣很差的日本首相,安倍做的很差但他(菅義偉)更差,這樣是不是有點逃避責任」疫情還在拉警報,防疫政策一變再變,領頭羊又突然踩剎車,讓日本民眾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