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擊潰反抗軍 國際試圖與塔利班對話

聲擊潰反抗軍 國際試圖與塔利班對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掌控阿富汗的塔利班部隊正全力清剿反抗勢力,集中火力與龐吉夏河谷的北方聯盟部隊激戰。並且聲稱已經擊潰反抗軍,但是反抗軍表示,他們仍在奮戰中。至於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及美國已嚐試跟塔利班接觸,希望止血,避免阿富汗人道危機繼續惡化。

槍聲大作,曳光彈在夜空中閃耀。聽起來,戰況相當激烈。但塔利班消息人士說,是士兵們嗚槍慶祝攻陷反抗軍最後據點龐吉夏河谷。然而反抗軍領導人則說,他們仍在奮戰中。塔利班士兵說:「感謝真主我們拿下了龐吉夏,最後的反抗據點希望穆斯林歡欣鼓舞」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反抗勢力難以為繼。掌握主導權的塔利班正在籌組新政府,國際社會正在聽其言觀其行,看看塔利班如何與極端份子恐怖子劃清界線。

前聖戰士成員迪恩說:「前聖戰士成員迪恩,他們將持續支持蓋達組織,至少在可見的將來會秘密相挺」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我們不以言詞而是行動來衡量塔利班,依阿富汗現況來評斷,歐盟是否準備恢復過去已提供的援助」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目前卡達、土耳其仍在協助阿富汗恢復穩定,荷蘭的技師也重返喀布爾,希望重建機場塔台等設備,以便後續人道援助任務能重新展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透露,透過各種管道與塔利班溝通中。據了解,美國已小部分解凍阿富汗被凍結的資金,以利阿富汗經濟維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