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自民黨總裁 菅義偉將任日新首相

當選自民黨總裁 菅義偉將任日新首相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國際關注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就在今(14)日下午出爐,由選前就被看好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選新任自民黨總裁,得票多達377票,他16日將在臨時國會,被選為新任日本首相。今年已經71歲的菅義偉是農家出身,也是日本政壇少見,並非世襲的政治人物,而且他在黨內也沒有任何派系,但這次獲得多個主流派系支持,而順利當選。而菅義偉也表態,會延續即將下台的首相安倍的路線。

熱烈的掌聲中,當選新任自民黨總裁的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站起來向所有人鞠躬謝票,自民黨總裁當選人菅義偉說:「要挺過這場危機,讓每位國民能過得安心過得安定,必須繼承安倍總理的路線。」

菅義偉在選戰開打前,就獲得多數主流派系支持,當選可說一如外界預料。他也篤定在16日臨時國會,被選為新任日本首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新的年號是『令和』」因為宣布新年號而被封為「令和歐吉桑」的菅義偉,其實是秋田縣的農民子弟,高中畢業後還曾在工廠工作,家庭背景跟政治無關,在日本政壇相當罕見,1996年當選橫濱市議員,才開啟政治生涯。

菅義偉在2012年,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力挺安倍晉三,安倍上任後也隨即提拔他為官房長官。兩人可說是魚幫水、水幫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讓經濟復甦。」在一次次記者會上,展現穩重印象的菅義偉,如今將坐上首相大位,毫無國際外交經驗的他,要如何繼承安倍路線,也將受到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