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超市恐攻 男持刀亂砍遭警擊斃

紐西蘭超市恐攻 男持刀亂砍遭警擊斃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在昨天(4)日慘遭恐怖襲擊,一名信奉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的32歲男子,持刀闖進紐西蘭奧克蘭的一家超市行兇,造成七人重傷。警方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把他當場擊斃。

紐西蘭民眾說:「我的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裡有人手裡握著刀。」連續8槍,現場一片混亂下一秒槍聲不斷,民眾四散逃命往出口直奔而去,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4日下午發生恐怖持刀砍人案,兇嫌當場被警方擊斃,民眾劫後餘生,紐西蘭民眾說:「他(兇嫌)不斷喊「真主至大」,我當下只想說我的天我必須快逃,後來現場就一片混亂,尖叫聲不斷。」

罪魁禍首就是32歲來自斯里蘭卡的「薩蘇丁」,他在2011年底持學生簽證入境後來以難民身份定居紐西蘭,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2016年他多次在臉書上貼文,內容認同恐攻暴力,和戰爭主義引起警方關注。」2016年他多次在臉書上貼文,內容認同恐攻暴力,和戰爭主義引起警方關注,儘管警方嘗試教化他但都以失敗收場。

而「薩蘇丁」在2018年,再度捲入宣揚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風波,而鋃鐺入獄3年,出獄後的這53天他先是接受清真寺的輔導,還有警方的嚴密監視,沒想到這些教化完全沒用,他還是闖進超市行兇,嚇得當地兩大超市集團,第一時間下令把所有利刃通通下架,不只是為了保障顧客和員工的安全,還是為了避免它們在不經意間成了「恐攻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