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全面攻占? 傳反抗軍據點被攻下

塔利班全面攻占? 傳反抗軍據點被攻下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阿富汗

在阿富汗與塔利班相抗衡的反抗軍「民族抵抗陣線」,傳出他們最後據點龐吉夏省已經被塔利班攻下,而反抗軍領袖目前還沒有任何回應,塔利班發言人則公開表示,現在龐吉夏省已經對外開放,塔利班宣告戰勝。眼看塔利班就要全面掌控阿富汗,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和塔利班展開會談。

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停止運作的喀布爾機場跑道上飛機再度起降,在卡達技術人員協助下,往來首都和3大城市的航班,自4日開始部分恢復航行,阿富汗也朝正常生活邁進一小步,而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也在推特上發文宣布,已經攻下反抗軍最後據點龐吉夏省,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說:「我們已經包圍反抗軍,且得到當地人民的支持,龐吉夏省的四個區域,已經由我們控制並對外開放。」反抗軍和塔利班激戰過程中雙方各自宣稱取得優勢,但反抗軍發言人已被證實遭到殺害,領袖小馬蘇德也透過臉書表示,已經準備停戰並願意和塔利班高層談判讓軍事行動畫下句點。

但傳出龐吉夏省被攻占後,小馬蘇德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阿富汗民眾說:「我希望新政權趕快成立政府,這樣學校和大學才能開學,大家可以開店做生意,而且盡快讓商店開始營業,孩子才能到公園玩,人民才能繼續生活下去。」雖然恐怖統治,是否會在當地重演,還需要時間證明,但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權,似乎已漸漸成為定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