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創舉 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創舉 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薩爾瓦多

曾和台灣有邦交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在當地時間6日,正式承認比特幣作為其中一種法定貨幣,成為第一個承認比特幣的國家。薩國總統認為,承認比特幣可以讓更多民眾受惠,因為當地的經濟大多仰賴海外匯款,比特幣有助於減少匯款成本,只是政策通過後,有不少民眾不買帳,認為比特幣價格波動劇烈,也可能害了薩國經濟,更為此發動一波波上街抗議。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說:「薩爾瓦多人將有個APP,可接收比特幣。」薩國更鼓勵民眾下載官方推出的電子錢包,只要是薩國公民,註冊就送價值30美元,約8百多台幣的比特幣。只是祭出這些誘因,民眾買不買帳,恐怕是另一回事。

這項政策通過後,幾個月下來,街頭示威一波接一波,顯示不少薩國人對比特幣的不信任,薩爾瓦多學生拉米瑞茲說:「人們不要比特幣,比特幣不穩定沒有統一價格,這會影響到貧窮地區。」價格波動劇烈,讓薩國人不敢把身家押在比特幣。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警告,以加密貨幣為法定貨幣,可能破壞物價穩定,不過有人大聲反對,也有人低調支持。

薩爾瓦多攤商阿蒂嘉說:「我準備好接受它,我認為總統不會傷害我們,相對地科技讓我們更進步。」比特幣在重聲喧嘩中正式上路,是否能成為振興,薩國經濟的靈丹妙藥,將是全球觀察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