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單週暴漲500%的「狗狗幣」是什麼?台灣人最關注10大加密貨幣排名

【網路溫度計】單週暴漲500%的「狗狗幣」是什麼?台灣人最關注10大加密貨幣排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熱錢湧進股票市場,美股、台股指數不斷創新高之餘,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掀起一陣狂歡行情,比特幣更是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瘋漲近700%,最高一度觸及6.3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77萬元)。不過除了最多人認識的比特幣,實際上在加密貨幣市場當中,還有更多漲幅驚人的代幣一樣受到網友關注。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到底台灣人最熱議的十大加密貨幣分別為何。

No.10 火幣積分 Huobi Token

由全球前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Huobi最初在以太坊上發行的平台幣HT(火幣積分),總供應量為5億枚的上限,承諾永不增發,且每季度會將交易所利潤的20%用於流通市場回購。

除了主要用來折抵交易費的用途,還可以拿來質押(Stacking)賺取其他加密貨幣,2020年底推出自己的火幣生態鏈Huobi ECO Chain(Heco)後,部分HT被遷移至旗下生態鏈上,因此也是火幣生態鏈上的原生數字資產。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32億美元

No.9 艾達幣 Cardano

2017年上線有「日本以太坊」之稱的底層基礎公鏈Cardano,由於創辦人Charles Hoskinson為以太坊的共同創辦人因此備受關注,其目的為解決加密貨幣中的可擴展性並兼顧去中心化。ADA(艾達幣)為相對而生的代幣,可以作為資產交換無須第三方中介,同時持有者也能擁有治理權,參與網路的運行或質押到權益池中,獲得其他的獎勵。

ADA的總發行量為450億枚,且永不增發。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379億美元

No.8 門羅幣 Monero

創立於2014年4月的開源加密貨幣,XMR(門羅幣)擁有相較比特幣更高的隱私性,2017年市長的翻倍增長有很大一部分歸因於暗網市場的採用,不過XMR、DASH、ZEC等3大匿名加密貨幣,都曾在2018年相繼被韓國、日本等交易所下架,外界推測與其匿名傳輸難以監管的原因有關。

除了著重隱私性的特色,其另一大特色為抵抗專門用來挖比特幣的ASIC,使用顯卡挖礦的效率也不好,主要使用電腦CPU來挖礦。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62億美元

No.7 狗狗幣 Dogecoin

「Doge to the moon」!對於幣圈的人來說這句話一定不陌生,狗狗幣從今年初價格約為0.005美元,4月20日已經漲至0.4美元,光是今年漲幅就高達8000%,日前更創下單週爆漲500%的驚人漲幅。

狗狗幣最初用於網路上的打賞文化,無任何其他用處,過去是許多人眼中的「垃圾幣」,其創立背後甚至有幾近惡搞性質的迷因味道,不過在成為馬斯克除了比特幣另一個最愛的加密貨幣之外,越來越多網友號召眾人「buy and hold」讓它漲勢驚人,討論度也瞬間爆增。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00億美元

No.6 瑞波幣 XRP

由RippleLabs公司發行相對中心化的XRP(瑞波幣),為世界上第一個開放的支付網路,旨在創立一個去中心化,且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自己貨幣的系統,特色是交易費用極低、快速,且沒有任何跨行或跨國的支付成本,用戶可以用任何一種貨幣向他人支付另外一種類型的貨幣,瑞波網路則會進行匯率的自動換算,實現所有貨幣的互通。

RippleLabs公司創造出總量為1000億枚的XRP,不能挖礦也不需要挖礦,總供應量不會增加且每次交易的手續費會以XRP的形式銷毀,因此在手續費極低的情況下,總量會以相當慢的速度減少。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77億美元

No.5 IOTA

2015年創立,旨在實現物聯網上彼此資訊安全交換與付款,由於針對話題火熱的物聯網概念所設計,也因而受到不小的關注。IOTA最大的特色是捨棄掉比特幣需要消耗大量能源的「挖礦」設計,改採另一種名為「Tangle」的技術,不僅交易確認的時間更快,且系統同時能夠處理的交易量也沒有上限,能夠輕易的擴容,但嚴格上來說它並非區塊鏈。

IOTA目前已經與許多知名企業合作,打造快速且安全的資訊交換環境,包括微軟、富士通、三星等,2018年台北市政府也與IOTA簽下合作備忘錄。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6億美元

No.4 比特現金 Bitcoin Cash

2017年由比特幣上「硬分叉」出來的比特現金,源於比特幣交易緩慢、手續費極高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社群上也對此問題爭論不休,最終在以中國比特幣公司Bitmain為首的支持者下,提出使用「硬分叉」技術來徹底解決上述問題,該作法也讓原本擁有比特幣的人,獲得相當數量的比特現金。

比特現今一度被視為比特幣的最大競爭對手,甚至引發誰血統純正爭議。不過從目前價格來看,交易速度更快、費用更低的比特現金,並沒有因此獲得市場上更多資金的青睞,兩者的價格是天差地遠。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174億美元

No.3 幣安幣 Binance Coin

由加拿大華裔工程師趙長鵬創立的Binance幣安交易所,BNB(幣安幣)為其最初發行於以太坊上的平台代幣,主要用於交易所手續費的折抵,幣安目前為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第1名,更為日前才在納茲達克上市的Coinbase的5倍多。

近期在極力發展屬於自己的智能鏈BSC(binance smart chain)後,BNB從單純的平台幣躍升成為智能鏈上的支付手續費資產,價格也進一步受此驅動推升。

由於最初發行時的承諾,幣安會於每季燒毀相當於利潤20%的BNB代幣,最近一次更是燒毀價值高達6億美元,近110萬枚的BNB,引來熱議。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765億美元

No.2 以太幣 Ethereum

ETH(以太幣)為以太坊上的底層貨幣,由Vitalik Buterin創立的一個開源的區塊鏈,雖然市值僅次於比特幣,但兩者間最大的不同是使用者可以在上面創立自己的智能合約,並非除了交易之外便毫無用途。圍繞在智能合約之上,以太坊也建立起龐大的生態系統,不過隨著價格不斷創下天價,讓以太坊面臨交易堵塞、手續費高昂等問題,近期相關的擴容方案迫在眉睫。

此外近期掀起的挖礦熱潮,導致電腦顯卡「一卡難求」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ETH挖礦收益大幅飆高,讓許多人紛紛投入這個市場。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2,469億美元

No.1 比特幣 Bitcoin

最多人認識的加密貨幣仍然是比特幣,短短1年左右的時間,從不但1萬美元,近期數度漲破6萬美元而受到關注。目前也有越來越多公司表示接受用比特幣作為支付貨幣,包括線上支付平台PayPal、特斯拉等等,但比特幣的高波動性,也讓它成為替代貨幣的質疑聲音不曾消失。

此外因應比特幣而生的期貨、選擇權,甚至是相關的基金紛紛問世,也成為讓越來越多人產生興趣,開始想要瞭解比特幣。甚至就連納斯達克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Tesla等「巨鯨」都開始買進並持有比特幣,推升這波加密貨幣狂潮。

4月20日流通量市值:1兆美元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