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新潮便利 唯恐破壞金融穩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19)日要跟大家分享《財富雜誌》,一篇有關加密貨幣的分析報導,指出加密貨幣雖然有其便利性,但也容易淪為炒作,甚至逃漏稅的工具,連國際貨幣基金都出面警告,恐怕會危害國際金融的穩定。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財富雜誌》8月5日的一篇文章,它的大標題寫的是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開指責,加密貨幣有可能破壞金融的穩定,事實上繼8月初FED的副主席,公開指責加密貨幣,可能會為全世界帶來金融不穩定之外,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提出了警告。

這一次的兩個作者,主要是他的法律部門跟資本市場部門的兩個負責人,分別是托拜爾斯和羅多,他們認為加密貨幣對於有些國家來說,是普惠金融的一部分,會讓支付來得更快速,可是事實上他在提醒大家,讓加密貨幣能夠取代法定貨幣的這種可能性,對一個國家的金融穩定財政穩定,甚至消費者保護,都有負面的影響。

而事實上我們看到過去一年半,由加密貨幣的比特幣,它的波動性我們就知道,其實很多人把它,當作金融炒作的一個情況,而事實上加密貨幣在現階段,確實有被某些人作為洗錢逃漏稅,或者做一些非法勾當的一個行為,所以這一次由美國開始到IMF提出這樣的警告,其實是在呼應,隨著這個世界的變化,疫情過後沒人知道。

可是薩爾瓦多是第一個在6月提出,要讓加密貨幣變成法定貨幣,而且9月要開始執行,從這個情況我們看到,這些拉丁美洲或是新興經濟體,他為了能夠趕上成熟經濟體,確實在彎道超車,可是採取的方式,是不是對整個社會,或是經濟穩定最好的方式,是存疑的,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有關《財富雜誌》的一篇重要文章,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