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危機! 美國學生染疫數飆至20萬

校園危機! 美國學生染疫數飆至20萬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確診總病例數,9/7突破4千萬大關,最後一擊就來自校園。根據統計,美國的學生染疫人數,在開學後飆升到20萬人是開學前的5倍以上。這也讓美國支持口罩強制令的家長,比例上升到3分之2。但美國許多強制戴口罩的學校,先前引來反對的家長到校抗議,更引發政治風波。如今就連聯邦政府的教育部長,也拒絕以聯邦層級下令,只說尊重各地政府的權力。

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說:「是時候確保我們用盡全力,關注學生在教室裡的安全。」美國開學才1個月,學生染疫人數就翻了5倍以上,從開學前的3.8萬人一路飆升到20萬人。校園變成病毒溫床,如今全美有3分之2的家長,支持校園口罩強制令。就連聯邦政府的教育部長,也不願蹚這灘渾水,就怕引起政治風波。

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說:「我們不會從聯邦層級,強制打疫苗或戴口罩,我支持地方決定,如何安全重啟校園的權力。」但病毒已經傳開。馬里蘭州這間學校,開學1週就有40名孩童確診,校方隔離了1000名接觸者。洛杉磯的學校,乾脆不碰口罩問題,改用篩檢掌握疫情發展。

美國洛杉磯聯合校區醫學總監馬洛特拉說:「我們擁有全國最積極、最大型的篩檢系統,我們每週檢測全體教職員工生,不管他們有沒有打過疫苗。」當防疫成為政治問題,美國教育界不寄望政府自力救濟守住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