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反抗軍據點 塔利班宣稱統一阿富汗

打下反抗軍據點 塔利班宣稱統一阿富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經過好幾天的激戰,塔利班宣布拿下阿富汗最後的反抗據點龐吉夏河谷,全面攻下阿富汗,還在當地的首府升起塔利班的旗幟。儘管在河谷傳來捷報,塔利班的新政府面臨難產,還疑似找來中國、俄羅斯政府協助建立政權。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丁,則拜會卡達政府,準備與這個中東國家合作,擬定美國對阿富汗的下一步策略。

塔利班宣稱攻下已經攻下這座全阿富汗最後的反抗據點。擁有天然屏障的龐吉夏河谷,就連過去的蘇聯都打不下來,塔利班這回宣稱戰勝,更是30年頭一遭。守在這座名字象徵「5頭獅子」的河谷,反抗軍依舊不願認輸,聲稱他們會在戰略位置戰到最後。不過塔利班更害怕的,是在首都喀布爾出現的反抗聲浪,女性也勇敢現身。這群女性受過教育,她們發聲她們知道自己的權利,她們拒絕回到黑暗時代。

阿富汗民怨四起,新政府內閣名單又喬不攏,印度媒體報導塔利班已經找上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國家幫助,來建立臨時政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丁,與卡達政府碰頭,但總統拜登態度有所保留。美國在阿富汗的行動,下一步依舊是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