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副作用 歐盟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

AZ副作用 歐盟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歐盟藥品管理局,昨(8)日在定期安全更新上,針對英國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增列了極罕見的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格林巴利症候群」是一種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免疫反應所造成神經周邊受到傷害。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日前在一項會議中表示,新冠病毒不可能根除,未來人類可能必須與之共處。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還隨著時間衍生出許多變異病毒株,為了對抗疫情,各國都寄望疫苗。疫苗雖然能防止病毒,但也會產生副作用,其中英國牛津大學跟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繼之前的罕見血栓副作用後,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昨(8)日在定期安全更新上,又增列AZ疫苗可能導致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

格林巴利症候群是一種急性的周邊神經病變,可能侵犯身體的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系統,不過歐盟把這項副作用,列為極為罕見,也就是說發生頻率非常低,並強調AZ疫苗的好處仍然大於壞處,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認為,這個病毒將與我們同在,而且會像流感病毒一樣,不斷進化。

對於已經持續將近2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到底能不能根除?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直言完全不可能,隨著病毒不斷突變,根除病毒的希望已經逐漸渺茫,因此未來人類必須,學習如何跟病毒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