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年內3度夜間閱兵 紀念建政73週年

北韓年內3度夜間閱兵 紀念建政73週年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又傳出大動作的軍事行動,根據南韓軍方的消息,北韓在9月9日的凌晨1點左右,舉行了建政73週年閱兵式。而這已經是1年之內,北韓進行的第3次夜間閱兵,北韓官媒也發布金正恩出席的照片,證實這次的閱兵式,至於有沒有新型武器亮相,南韓軍方仍在分析確認當中。

金日成廣場深夜放煙火推測凌晨1點左右閱兵,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在9月9日凌晨,為了紀念建政73週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深夜閱兵式。南韓記者說:「北韓新聞(NK News)指出,北韓民眾週三晚間就在金日成廣場集結,道路也全部封閉沒有車輛通行,也傳出平壤市區有施放煙火,時間大約是星期四凌晨1點,推測就是閱兵式舉行的當下。」

北韓官媒朝中社,9日上午也證實了這則消息,並公布金正恩出席的照片,種種跡象顯示閱兵時間,就在9日的凌晨1點左右,這也是北韓繼2020年10月10號建黨紀念,和今年1月14日拜登就職前,第三次在舉行夜間閱兵式。南韓記者說:「這次北韓不是以5年或10年為單位,而是舉辦建政73週年的閱兵式,這是很罕見的狀況,顯示北韓現在對內或對外,可能正面臨困境想表現團結之意,按照往例,北韓官媒可能9日晚間,才會公布更多閱兵畫面,是否展出新型武器,也要稍晚才能確認。」

至於大動作閱兵,外界推測可能是針對14日,即將在東京舉辦的美日韓三方會談,另外國際原能會8月也發現,北韓有重啟核子反應爐的跡象,為防疫完全鎖國的北韓,透過軍事行動對外釋放訊息,再度為東北亞局勢增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